one page book

霹雳圈产粮专用仓

[金银]倦道长除魔录Ⅲ


“偶然”在操场上撞见倦收天的最负热情地上前打招呼,而倦收天甚至没看他一眼,一直盯着手里的北斗指引向前走。

“调查得如何?”

“不如何。”

“你知道怪物为啥追你?”

“不知道。”

“这东西只在晚上出现啊?”

“不清楚。”

面对一问三不知的倦收天,最负第一次知道自己有把天聊死的天赋,他直觉这个人应该是心情不好,便拿出手机跟在一旁打起了游戏。

而此时此刻的倦收天,只是在一心一意辨明方位。

说来也是神奇,他们道观的传世宝器北斗指引,竟唯独与倦收天产生共鸣。

师父虽然懒懒散散,但该教的也一样没落。这座道观里的孩子起小便修炼一种独门秘法,以自身的灵化为剑鞘,召唤神武。

每个人能召唤的神武都不同,取决于修炼的程度和天赋。而作为名剑金锋的持有者,倦收天是极为特殊的,因为这把神武拥有不以灵为媒介而真实存在的剑鞘——天鞘晨曦,它就摆在他们道观风水最好的地方被供奉着,师父说这剑鞘里的剑估计除了祖师爷没人见过,你小子可真是让我们开了眼。

而作为他们道观宁拆不卖的宝贝之二,与天鞘晨曦一样无人能驾驭的北斗指引在倦收天召唤出金剑后被成功收编。

传言北斗指引只与天鞘晨曦互相感应,而如今天鞘晨曦因缺失金剑失去了法力,成了个普通的剑鞘,那作为金剑新容器的倦收天,就被北斗指引当成了天鞘晨曦。

央师兄每次见了他都是一副崇拜的表情,倦收天本人倒不以为意,只觉得这剑有些沉,像是两把剑的重量。

沉迷于吃鸡手游的最负没注意到他已经跟着倦收天来到了教学楼后,直到信号中断,连不上网的最负才嚷嚷起来。

“嘿!这什么破手机!”

倦收天瞪了他一眼,给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最负连忙点点头自觉捂住嘴巴,才发现他们走到了一座废桥下的泥地里。

自从他将纸符放出去之后已经过了三天,这三天纸符的去向大多集中在教学楼的学生教室以及学生会的多媒体教室,剩下的就散布在各个宿舍楼内,并没有异常的去处。

但就是如此,才更可疑。

倦收天的直觉告诉他学生会有猫腻,不一定和这个学校的魔物有关,但他认为学生会一定知晓魔物的存在,从学生会的行为来看,他们试图掌握这个学校的一切动向,最光阴和除魔小组的存在让倦收天明白魔物的出现并非是第一次,野心勃勃的学生会没理由注意不到。

倦收天蹲在地上,拽起碾进土里的纸符,这是三天以来第一个异常的收获。

如果不是北斗指引带路,他根本不会去教学楼后这座桥底下一探究竟,而从足迹上来看,最近也仅仅只有一名学生会成员曾来过,可足迹却停留在了一面墙的跟前,桥下的空间似乎是个死胡同。

“我们来这干啥啊,阴森森的。”

虽然正值正午,这里却让最负觉得又阴又冷,外加手机没有信号,就让最负不禁联想到那些恐怖小说和电影里遇难的情景。

然而发出的疑问没有得到解答,倦收天不说话,只是盯着那个符看,眼睛里却似是没有神的。

最负喊了他两声不见回应,便困惑地凑过去,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毫无反应,手指在他鼻下一探……

“我去!”

没气儿!

他被倦收天给吓得不轻,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这阵子遇上的怪事简直可以写一本聊斋了,他还是个孩子,怎么都让他给遇上了?大事不妙,还是走为上策吧!

最负刚抬了腿,一只脚都还没沾地,突然见倦收天吸了口气,眼皮动了动,像是活过来了似的。

“你没死啊?”他激动地抓着倦收天的肩膀,震惊远远大于喜悦,而倦收天只是皱起眉拂开他的手,不打算解释似的,把纸符揣进兜里便要离开。

最负赶紧跟上倦收天,一脸懵逼地缠着他问东问西,虽然倦收天依旧话不多,但好歹还回答了几个问题,看起来心情好像变得不错。

“你刚才那是搞什么,像个死人似的,可吓死我了!”

“入定,出窍,你又不懂,问来作甚。”

“我当然不懂,我又不是个道士,你要入定啥的起码打个招呼,让我有心理准备先!”

闻言后的倦收天却困惑地看了他一眼。

“你要有什么心理准备?”

“……你两眼发直地站在那,是个人都会害怕的好吗?”

“原无乡就不怕。”

“原无乡?他谁啊?”

“我徒弟。”

“卧槽?那你当初为什么不肯收我?”

“他该吃完饭了,我去找他。”

“喂!倦收天!靠欺负我不会轻功……”

甩掉了最负,倦收天来到原无乡的教室门口守着,他们这三天都约在这碰头。

一想到方才发现的重大线索,倦收天就为自己沾沾自喜。

得把这件好事也告诉原无乡。

不知道为什么,倦收天就是想和原无乡分享一下,大概是在道观养成了和兔子说话的习惯。

而此时,本该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却有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你找到了没?”

“嘘!我敢肯定就在这,他总放这里……”

“那你赶紧啊!”

“你别急,我找呢……”

“在找这个?”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两个男生被突然出现的倦收天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紧紧抱成一团,倦收天却只冷眼相待,收起了手中的护心环。

“爹妈没教过你们,不该动别人东西?”

“我、我们只是好奇,原无乡总带着这个!”

“我也很好奇,被学生会知道偷东西会是什么下场。”

“他们不会信你这种新人!你也没有证据!”

倦收天冷哼一声,蹲下来眯起眼睛盯着他俩。

“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这不就是你们的学生会么?”

一听这话,两个男生赶紧抱住倦收天大腿。

“同学同学!有话好商量,你想要什么你说,我俩不含糊!”

“要什么?”倦收天假装忖度了一会,在两人殷切的狗腿子视线下冷冷开口。

“离他远点。”

结果这俩倒霉货吓得屁滚尿流感恩戴德地跑出去,却刚好撞上走到门口的原无乡,差点把人撞倒,猛一瞧见倦收天的脸色,两人赶紧给原无乡点头哈腰赔不是,倦收天满意了才敢逃走。

原无乡莫名其妙目送着他们离开,一回头看到倦收天正站在教室里望他,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

都三天了,原无乡还是怕他。

倦收天握紧手中的护心环走了过去,抓着原无乡紧张的手,把它放在了他的掌心中。

“这个……为什么你……”原无乡有些惊讶,也有些惊喜,倦收天看出他是很高兴的,只是他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那两人想戏弄你,翻找时掉到地上,被我捡了。”

“谢谢你,它对我很重要……”

“既然重要,为何不带在身边?”

“中午要练功,带着不方便……”

倦收天这才想起来,自己提醒过他不要带多余的东西在身上,怕妨碍练习,怕他会受伤。

“以后带着吧,我可以临时替你保管。”

“真的吗?”原无乡期待又小心地看着他。

“嗯。”

得了他的同意,原无乡终于肯对他露出笑容,那双蓝眼睛亮亮的,看得倦收天一时怔楞了。

他不是爱管闲事的人,没过问原无乡这块护心环为何重要,只跟他说了句下楼吧,就带头匆匆往前走。

原无乡小跑着跟上来,不再像以往几天那样,低着头跟在他身后,而是走到他旁边,一路并行。

“你不怕我了?”

原无乡摇摇头,一字一句认真道:

“你是个好人。”

付出总会有回报,兔子被他养熟了,而下山这么久以来,惩恶扬善的倦收天也终于得到了一句肯定的话。

但倦收天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他只是沉默着,希望原无乡能起一个新话题。

“今天你来得很早。”

“调查了点事,就没吃饭。”

“咦?”原无乡突然停下来,原本还想跟他讲那些发现的倦收天困惑地转过身。

“没吃饭怎么行,你也还在长身体,不能饿着。”

倦收天想说少吃一顿又不要紧,原无乡却已经不由分说拽住他的手腕,把他往食堂的方向拉着走。

他要是不想去,原无乡断然拉不动他,可他现在虽然看起来不情愿,步子却拖沓地跟着走,让原无乡不会感到那么吃劲。

已经过了用餐高峰期,食堂里倒是不愁没位置,只是吃的也不剩下什么了。这帮青春期的小孩胃口大,还挑食爱肉,倦收天路过每一个窗口几乎都没肉,只好点了份西红柿炒蛋,又问阿姨要了两勺肉汤淋着拌了饭,便端好餐盘,两人就近找了个位置坐下。

原无乡盯着他盘子里那点东西,倦收天吃没几口,他突然说等他一下,便一溜烟跑走了,再回来时,手里多了两个热腾腾的包子。

“给。”原无乡把包子举到倦收天跟前,倦收天有些吃惊,食堂里只有早餐才供应包子,这只小兔子,莫非跑出了学校一趟,跑个大老远给他买了俩包子?

倦收天头一次遇见这事,远远不知道如何反应。纵然他法力高强,天赋异禀,面对三层楼高的魔物都不见惧色,可面对此情此景,十几岁的少年心中还是乱了套。

难道这就是央师兄所说的凶兆吗?

“好吃?”看着倦收天咬下了第一口包子,原无乡有些期待地问。

确实挺好吃,不比阳春面差,倦收天叼着包子点点头,看到原无乡露出了今天的第二个笑容。

“我第一次跟别人吃饭。”

“你又没吃,你是看着我吃。”

“那……以后,可以一起吃吗?”

倦收天吃饭的动作因为他的话而停止,在原无乡感觉尴尬时突然开口。

“你不怕我了?”

“不怕,你是好人。”

“是因为那个吗?”倦收天指指他揣着护心环的位置,那正处在原无乡心脏处的口袋。

“也不全是,”原无乡将它拿出来,手指轻轻摩挲,“你帮了我很多,也是唯一一个肯跟我打交道的人。”

“他们为什么孤立你?”

“因为是新人……”

“你比我早来半个学期。”

“可能你比较厉害,他们怕你……”

“不对,我刚来的时候,这里人人都很友善。”虽然一看就假惺惺地让人讨厌。

原无乡攥紧了手,表情困惑,又很不安。

“也许是他们发现了什么……”

“什么意思?”倦收天皱紧眉头,这个“他们”让他有了点预感。

“学生会……在这里,大家都听学生会的……”

“他们发现了什么?”

“不知道。”原无乡摇了摇头,脸色发白,下意识握紧了护心环。

他又开始害怕了,倦收天了解这个表情。

“别怕。”他握住原无乡的手,凝视着他的眼睛,直到它们不再慌乱,将视线集中在他身上。

“学生会有一条密道,在桥下。”

“这是做什么的?”

“功力有限,我的魂体没能走太远,进入的方式都还不清楚。”

“那……可能是通往很重要的地方。”

“想帮忙么?”

“咦?”原无乡吃惊地看着他。

“我、我可以吗?”

“当然可以。”

“那我怎么做?”

原无乡的积极态度令倦收天十分满意,小兔子是只知恩图报的好兔子。

“去参加学生会活动。”

“之前不是不让我去……”

才刚夸他就开始翻旧账了!

倦收天眉头一皱,握着原无乡的手没轻没重地捏紧。

“我不让你去你就不去?那我让你喝的符呢,你怎么不喝?”倦收天抓住他的腕子,袖子一撸,上面大大小小的淤痕,看得让人揪心。

原无乡被抓疼了,却也不太敢吱声,低着脑袋像做错了事。

倦收天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肯喝,这几天下来原无乡身上攒了不少淤青,或许确实是倦收天急于求成了,但训练时的原无乡不喊苦也不喊疼,看得出来他确实很想在这个偌大的校园里凭一己之力生存下去,可这也不能是这只坏兔子不听话的理由。

“练功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不是让你自残。”

“嗯……”

“那你知道该如何了?”

原无乡小心点了点头。

“我看你不知道。”倦收天拉着他站起身,把另个包子囫囵吞下,剩下的饭也没吃完便带着原无乡走了。

“去哪?”原无乡被他拉得踉踉跄跄,倦收天走得很快,大概是心急,又或许是心燥,他们被路过的学生好奇注视着,每个人都认为原无乡摊上事了,都是一副看笑话的表情,这让原无乡有些难过,便自暴自弃般随着倦收天,不再挣扎。

他没想到的是,倦收天没带他去什么奇奇怪怪的地方,像是昨天练功就在教学楼的楼顶,现在他们只是来到了倦收天的寝室。

一进来倦收天就把他晾在一旁,自己忙活什么去了,原无乡正站在那不知所措,倦收天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

“坐下。”

当着他的面原无乡还算乖巧,说什么做什么,结果一管不住就乱来,主意大得很,真让人操心。

倦收天看了他一眼,以眼神告诉他自己生气了,接着原无乡便看到了一阵明亮柔和的火光,映在倦收天严肃认真的脸上,缓和了少年那一部分棱角锐利的性格。

纸符被指尖的火苗烧成了灰,落进底下盛着水的杯子里,倦收天的手指隔着杯子转了转,里面的水和灰烬搅在一起,竟渐渐被搅得清澈无比。

虽然这几天从倦收天那见识了他不少神功,但这一次还是令原无乡感到惊讶。

接过递来的水杯,原无乡伸出舌头舔了舔,没有感觉到奇怪的味道,又试探性地喝了一口,只有水本身的甜味,真是奇妙。

“小时候我们在道观常喝,很管用。”

“你会经常受伤吗?”

“嗯,还会有内伤,内淤是最烦的,喝完还要歇几日。”倦收天如今说得云淡风轻,原无乡却听得心惊肉跳,想来自己这个小师父长这么大也是吃尽了苦头。

“为什么会去道观?”

“我生下来就在道观了,可能是被爹娘扔那的。”

“啊……对不起……”

倦收天歪着头看他。

“你有什么好对不起的,你要真觉得抱歉,接下来就好好听我话。”

“好吧……”原无乡捧着杯子,没辙地笑了,这笑容直戳倦收天的心窝窝里,让小道长突然心跳加速。

央师兄,错卦真是害人不浅呐。

TBC

评论(9)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ne page book | Powered by LOFTER